close

沒想到因為疫情關係,突然變的嚴重起來

從2021/5/18開始,學校通通停課,公司也開始居家上班

說真的…大家都是一個措手不及、且走且看…

但走著走著…竟然一路走到...8/6才終於可以去上學、安親班了

這二個多月的時間,就是媽媽我跟著二個屁孩,大家一起宅在家(一起互相傷害~誤)

 

但說真的,我還滿珍惜這二個多月的居家生活

畢竟如果沒有疫情

雙薪家庭也不可能有這樣的生活經驗…媽媽竟然在家當起家庭煮婦!!

當然,也不是完全的家庭煮婦…別忘了,是WFH居家「上班」

上班還是媽媽主要的日常工作阿~~~

 

日常作息

居家上班這段時間

我的堅持:照正常時間作息!! 換上上班上學的衣服!!

雖然我們宅在家,但必需維持正常作息,不讓時間亂掉 (越來越晚睡、越睡越晚---這種事情不會發生!)

也不可以一套睡衣在家穿整天

原則上就是:維持跟平常一樣的生活,只是我們待在家!!

該上課的上課、該上班的上班…該寫作業、該運動、該午休…都一樣!!

 


姐姐小學

班導老師每天早上9點-10點,線上LIVE課程

配合FB社團,交辦每天功課內容

也因為WFH,可以看到姐姐跟老師、同學們這一個小時上課的情況

最讓我驚喜的是…姐姐會主動、而且踴躍的舉手回答!!

(這真的是在東方教育下難得的自信…連媽媽我自己以前求學都不敢,覺得佩服)

 

再來,因為居家的關係,上課、功課…通通變成「線上」

線上上課、線上交作業…

在家裡,姐姐使用的是平板

使用3C的時間,變得不得不加長…近視問題還是讓人擔心!!

 

一路居家,接著也到了七八月暑假…沒有班導的線上課程,但是一樣有「暑假作業」要完成

讓姐姐自己寫計劃,每天的作息安排,我們一起討論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

好處是:有規律、也不會一直不知道要幹麻,一直問:現在呢?

可能是室內的圖像

疫情期間那裡都不能去…

#有大樓健身房是種幸福

#有陽台的是富翁

#有庭院的我只能叫你乾爹

還好大樓還有小型健身房,可以來運動一下…體育課

可能是一或多人、大家站著和室內的圖像

 

妹妹幼稚園

妹妹上的是私幼,不能上學,也就表示著…老師沒上班(老師真的是辛苦了)

還好只是幼稚園,也就不求有什麼教學、功課進度

但大家一起混在家,不能讓她沒事做…

剛好之前有入手一些數字本、連連看、著色…等等練習本

當做每天功課,每天完成幾頁…

 

8月疫情期間遇到一次妹妹回診

買了一個防護面罩戴上

看完醫生回家,立刻全身換掉

可能是 1 人、小孩、站立、室內和顯示的文字是「 HERE KLERS cream 」的圖像

 

煮婦人生

  • 原來媽媽是有煮飯潛力的阿基師
  • 史上煮飯煮最多的一段時期
  • 不爽煮......就叫很爽的傅潘達
  • 很給力的全聯小時達,滿399就免運
  • 要支持振興餐飲業…體驗一下各家餐盒超值組

綜合以上,其實WFH顧及三餐…還撐的過去

這期間我們吃過好吃又超值的有以下這些…

最低還五折!! 真的是煮婦們的救星阿!! 還可以趁特價期間品嘗一下美食

【欣葉日本料理-中山店】外帶自取 79折(官網)

【胡同2號店】外帶自取65折(FB官網)

【新田鰻味屋-台北中山店】外帶自取75折(foodpanda)

【貳樓-中山南西店】外帶自取5折(官網)

【晶華美食到你家】外帶自取85折(官網)

可能是食物和室內的圖像

 

這段期間,自己煮、又方便的…

當然屬「咖哩飯」第一名!! 

單單咖哩醬調味太無趣,一定還會加上紅蘿蔔、玉米筍

再來就是我家最愛「烏龍麵」

配上海底撈清湯湯底…真的絕配!!是我的最愛

隨意加上喜歡的配料、肉片…營養都照顧到了

 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會懷念這段在家work from home 的日子。

因為我知道,

孩子長大之後,

這些曾經的崩潰,

會變得多麼美好而珍貴。

一直以來,在職場上的投入

甚至可以出差、外派二個禮拜

不可能想過會有一天,幾乎24小時在家

除了上班,還可以顧及小孩、伙食、家事

好像也是一段不錯的生活模式

每次遇到這種大轉變

好像也是一種讓人停下腳步去思考的時候

沒有什麼「一定」「只能」這樣...

我比較喜歡...盡人事聽天命

(然後趕快及時行樂

 

然後也要感謝一下老天爺

工作上剛好是可以遠端作業,才不致於被WFH影響到太多

還可以正常上下班、兼顧到孩子

相較之下,已經是很幸運的一群

謝謝踢公貝阿……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居家辦公WFH COVID-19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又又寶貝JS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