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追蹤記錄18個月

2019/5/15停止6MP開始

2020/11/09回診,算起來差不多要追蹤一年半了

進度升級:晉升到八週回診一次

下次回診已經是2021。1月份了…(攦花)

IMG_8138.JPG

 

年紀:4Y7M

身高:102cm (15%)

體重:15.8kg (15%)

(妹妹回診的血球報告都正常)

這次回診葉R說了,要妹妹多吃飯,長高長肉喔~

是說曲線一直在15%左右,說不擔心是不可能的

當父母的,還是希望小孩能夠長高長肉

 

活動力:手指的靈活度還不是很夠,老師建議多利用「有一點硬度的黏土」來訓練

              妹妹這時候才中班,還不需要握筆寫字,最多是拿筆畫畫

              但是可以發現畫畫的控制力還不是太好(畫圈、線條、曲線…等等)

戒尿布:晚上睡覺還是要包

 

2020.11 大事,除了COVID-19冠狀病毒,就是美國總統大選

最後是拜登當選了

image

 

10/30 眼科回診

10/12手術

10/13回診、拆包紮

10/30回診追蹤

醫生發現,斜視角度有10度

每天還是要貼貼片3小時 & 鬥雞眼練習80下

下次,二個月後(12/25)再回診

 

關於斜視手術

 

因為需要全身麻醉,這是我們比較擔心的點

沒辦法為妹妹做什麼,在術前走訪了眾神明,希望一切順利

 

10/8醫院有先電話通知,手術當天早上八點報到

所以晚上12點後,不能再吃任何東西,包括水 (這點還好,小孩早就睡了)

 

10/12當天,我陪著妹妹先去報到

我有請外婆陪我一起,二個人好辦事,可以一個跑流程,一個顧著妹妹

手術前,我們都有完全跟妹妹溝通今天會發生的事

請她放心 & 不要擔心,我們一定會陪在她的身邊

她多少還是有點搞不清楚情況…她是有點「期待」的態度

跟著我一起報到、換裝、等待…完全不吵鬧

兒童醫院真的還是有兒童的專業…

從護理師、麻醉師、醫生…每一個人都很會按撫著小朋友的情緒 & 心情

妹妹還是笑笑的跟著麻醉師一起「走」進去手術室 (這時候我就不能再跟了)

IMG_7714.JPG

這天早上熊熊想到,家屬不能跟進手術室,那就讓妹妹帶著她的最愛-小猴子吧~

當下其實也不確定手術室是否可以讓小猴子進去…就帶著吧~

最後是有陪著一起,連護身符都有帶著 (謝謝醫護人員的貼心)

手術完成後,在恢復室看到小猴子也貼著貼片,也覺得可愛~

應該是護理人員要安撫她,跟她介紹了等一下要貼片的事,就跟小猴子一樣

IMG_7710.JPG

大約快九點,手術室的螢幕出現妹妹的名字

大約快十點多,聽完醫生說明,手術順利…到恢復室陪伴妹妹

麻醉真的下的很準很剛好,手術完成沒多久就醒來了

醫生說,可能因為害怕、緊張…妹妹有伸手去扯了包紮、重新再包(手手還有被纏了綁帶>"<)

回家要再注意一下,一定不能去摸到眼睛

 

最終還是因為醒來沒有爸媽陪而害怕…在恢復室安撫了好久,一直哭哭

又擔心一直哭哭會影響眼睛

一直到護理師說可以回家了,才終於不哭了

大約中午到家

 

手術這天因為眼睛全部包住,完全看不到

全家人都一直陪伴著妹妹,不讓她害怕、有滿滿安全感

連姐姐也很貼心地陪伴著、照顧著

 

當然這時候就要立刻給個獎賞

姐姐妹妹都很棒,當然要給最愛的---扭蛋

IMG_7734.JPG

 

10/13眼科回診

手術隔天就安排回診(但是在淡水)

早上八點半就要先到,護理師要先幫忙拆包紮、教導如何點眼樂水、藥膏

接著讓醫生再看一下,手術後,角度是否有正常

手術很順利,一切正常

 

今天請了一天假,下午先到眾神明那去報告…感謝手術一切順利

IMG_7719.JPG

妹妹的護眼罩

原本手術後是用金屬材質的,淡水這邊有透明壓克力的…外觀好看多了!!

但是用親膚膠帶貼成這樣

 

每次點眼藥水、眼藥膏就要撕下來,再黏上去

撕膠帶跟撕撤隆帕斯一樣,撕到汗毛…非常痛

每次幫妹妹撕下來她都要痛到哭了…

 

後來,媽媽想辦法生出了「口罩用的鬆緊帶」

改造成這樣~是不是好多了 (自己在講)

IMG_7951.JPG

 

我的鋼鐵妹妹

手術後第一天上學

媽:護目鏡是要保護妳的眼睛,不可以揉不可以碰到。是超酷炫護目鏡~對不對

妹:(點點頭)

媽:等等媽媽會跟妳一起去教室,要跟老師說妳的護目鏡很帥很重要

妹:好 (覺得非常帥,很滿意)

中午老師打電話來

果然,到學校立馬跟同學玩成一片

到處找同學玩、剪刀石頭布…

還要被老師叫回來…變身里長婆、笑太大聲…

 

下午,老師再打電話來

建議今天的平衡車課先暫停一次,避免碰撞

但其實妹妹超愛車車課

早上穿鞋還記得:今天有車車課,要穿運動鞋

所以老師要我們放學後獎勵她,今天有好好保護她的眼睛,很棒!!

 

我想說的是~

妹妹真的是一個心態很健康的小孩

不知道是不是她「非常無所謂」的個性

也或是之前生病,什麼大風大浪沒經歷過~(但她很小阿,她真的知道嗎?)

矯正,要貼遮眼貼片、戴眼鏡

她從來沒有說過,很醜、同學笑…不想貼

(她很幸運,都遇到好老師、好同學…沒發生過)

手術後,從包眼睛、貼護目鏡

看到的人、路人、不管認識不認識…都會遇到想關心的問:眼睛怎麼啦?

但她也從來不會說,我不想戴

還會自己回答:我眼睛開刀

 

但鋼鐵妹妹其實也很膽小很膽小

搭摩天輪、纜車…會怕高(完全不敢動)

從家門口走到電梯而已…一定會找媽媽牽牽

更不用說之前被警報器嚇到之後,更黏人

感謝上天給她一個這麼健康的心

雖然從小到現在真的受了不少苦

但是聽到她一點都不淑女的大笑…好像也不那麼苦了

 

 

日常生活

2020.08 Mr.Donut小小烘培師

趁著暑假結束之前

妹妹終於參加到第一個小小職人的活動

而且現在是皮卡丘主題

 

這是她第一次參加

姐姐也有一起來玩…玩得很開心

IMG_6871.JPG

妹妹一直吃一直吃

IMG_E6929.JPG

 

 

 

2020.10萬聖節

ELSA巫婆風

去年小班,應該還不知道這是在搞什麼

今年中班,知道什麼是「我很漂亮」

實在沒什麼時間(是沒idea)去手作

只有平常看到什麼裝備,默默配套

早上完裝後,就一直催我出門

說我慢吞吞   (明明我是先幫妳完裝,才開始換我…好嘛!)

 

#媽媽還是堅持不買規酥ELSA實在不愛

#ELSA披風有實用(昨天姐姐科見萬聖節就先用了)

#去年是用姐姐的蝴蝶耳朵仙女棒裝扮

#每套都有用到二次以上表示滿意省錢

IMG_7935.JPG

 

2020.11七娘媽

每次回台南都很愛來這個古廟

除了神明很愛小朋友以外,這裡的拜拜糖果餅乾,小孩也很愛

每次都有選擇障礙,選很久

IMG_8128.JPG

 

每次回診,看到別的小朋友吃東西,就會轉頭跟我說:媽媽我餓了!!

明明我們才剛吃完早餐從家裡出門而已阿~

標準的眼睛餓嘛~~~

IMG_6193.JPG

 

 

 

2020.08 我會自己溜索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補充「保險-門診手術」

斜視手術不用住院,開完刀就可以回家休息,隔天再回診拆包紮

所以在保險來說,算是「門診手術」

而「門診手術」可以申請的保險費用,只有「手術當天」列出的費用

也就是如果有什麼費用是列在隔天的門診、其他天回診…保險就沒有理賠了

 

但因為台灣的健保真的非常健全

一天手術、一天門診的費用…其實也才付了一千多塊

這次我們申請了團保 & 個人保險的理賠

團保:只給付實支實付

個人保險:有理賠手術

多餘的理賠我們一樣做一些小小的善事…主要還是在兒童的慈善機構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又又寶貝JS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