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於~在快3Y7M之前戒了白天尿布

一個好重要的關卡

因為治療的關係,成長進度比其他同齡小朋友慢了一點

需要時間、多一點練習、多一點鼓勵…

(期間還是需要爸爸媽媽多一點注意,還是有小朋友因為治療的關係,有遲緩的現象)

IMG_2489.JPG

 

在2019.10這個月

有好多里程埤大躍進…

不需要帶推車出門

整天出門不包布布

會騎平衡車

會用學習筷夾麵夾菜

可以自己穿襪穿鞋(但偶爾會穿錯腳)

 

需要加油(老師提醒)

顏色認知

數字認知

自己穿衣褲、外套

 

 

關於推車

妹妹的腳力很明顯的比較不足,走不久、容易喊累

(當然也有時候是懶惰、撒嬌)

也有時候是出門在外備著,可以讓她睡午覺

現在,她幾乎可以配合我們…一直走!!

有開車出門,就回車上再休息

 

 

關於戒尿布

2019.08.30開始讓妹妹上幼稚園-小班

很感謝幼稚園老師的愛心和耐心

 

首先,妹妹上學還在包布布

而且是連說「要尿尿」都還不會說

我們全力配合老師的進度…

老師說要帶尿布,我們就給

老師說要帶小褲褲、外褲,我們就準備(尿濕了就換)

老師說中午要開始戒包尿布了,我們就提供防水墊

 

一直到10月我們到八里騎車

熊熊想到應該可以來挑戰看看,出門不要包布布了

一來已經會自己說要尿尿

二來到八里是個很簡單/友善的環境,公廁、餐廳…要尿尿都很方便

當然,我們還是要準備好二套衣褲、拉拉褲…以備不時之需

 

結果…是我們多想了

妹妹配合的非常好

。會主動說要尿尿

。遇到比較髒、排很長的公廁…問她可不可以忍一下下,我們趕快到加油站去上?

如果忍不住,媽媽可以立刻幫忙包拉拉褲

==>她說可以忍一下下到加油站喔!!

 

第一次讓她在外面上廁所,也有些有趣…

。已經算不錯的廁所,在那邊給我說:好臭、好臭喔~

(順便機會教育一下:所以是不是要在家裡先尿乾淨…這樣出門就不會一直找廁所呀~)

。在公園廁所有毛毛蟲,在那邊給我非常害怕被毛毛蟲「咬到鞋子」

(我覺得毛毛蟲比較怕妳吧)

 

就這樣…我們成功的完成了一個白天不包布布了~(撒花)

IMG_E2514.JPG

 

關於平衡車

姐姐的平衡感非常好,去過幾次試上滑步車的課就很上手

但是一樣時期在教妹妹,情況就差很多

但真的不要急…也不想抹煞她對騎車的興趣(平衡感也很重要)

 

剛好幼稚園也有平衡車的課,覺得可以讓教練來教、也可以當運動、也可以加強手的掌控力量

很快就決定要讓她上

妹妹也上的非常開心喔~

星期三的車車課放學回家,都會很開心的跟我們說:我今天有騎車車喔~

IMG_E2794.JPG

IMG_E2796.JPG

 

 

關於學習筷

3Y6M我會用學習筷吃麵麵

 

幼稚園老師也有注意到 & 提醒要多訓練…妹妹的小手肌力

。撕紙

。使用安全剪刀

。抓握黏土

不要太常幫她準備好,要讓她多多使用、練習

從平常生活訓練起~

 

很開心我的小寶貝有這麼多的進步

雖然慢,但我知道妳一定會

其實當老二也有個好處…就是姐姐在學的東西,妹妹同時也在學

而且常常出乎意料的蹦出來~原來妹妹也會!!

 

姐妹最愛互相告狀

但也常常說:我最愛妳了

 

姐妹常常吵架

但也最愛一起玩扮家家酒(沒有主人客人要怎麼玩嘛~)

 

手足…就是妳們最好的陪伴

IMG_2830.JPG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戒尿布 滑步車 平衡車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又又寶貝JS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